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及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2-01   动态浏览次数:2802

全体研究生和老师们:

新年好!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学校发布了《万众一心 科学防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东华理工大学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表达了学校对广大师生与家人的关切,并就疫情防控做了专门部署,请大家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通知,学校春季开学延期至217日以后(具体开学时间学校将根据教育部门指示和疫情防控情况研究后另行通知),全体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要求,在学校正式通知开学前,请不要提前返校。按学校防控疫情的要求,现就涉及全体研究生和老师们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管理工作

1.疫情防控工作。全体研究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与学院、导师保持密切联系,随时留意班级群、年级大群中的相关通知。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所有教室、学生宿舍、学生食堂、图书馆、实验室、运动场所等都取消原定的开放时间,具体安排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

2.开学报到注册。新学期报到注册时间调整为学校开学后三周内由本人携带学生证到研究生院318办公室办理,具体时间等通知。

3.各类奖助学金评审及发放。2019年度江西省政府研究生奖学金个人提交材料截止时间将根据开学时间进行适当调整,具体等通知。春季学期奖助学金将在正式开学,办理完注册审核手续后,按流程尽快核准发放。

二、研究生教学工作

1.英语教学。本学期英语教学以学术写作为主,方法如下:登录超星学习通,打开“英语科技论文写作与学术报告”这门课程,从第一章开始学习写作,同时从第七章开始学习Academic Presentation,先学习课程视频,再学习课程PPT,课后练习会在开学第一周布置。本学期的教材为《科技英语写作指南》(双语版)蒂姆·斯科恩 著 科学出版社 (教材英文名为“Writing Scientific English: A Workbook),请大家及时准备好。

2.专业课教学。①请已有线上课程的老师提前准备线上教学资料,没有线上课程的老师提前准备好教学PPT;②请各位任课老师提前建立以课程分组的QQ学习群或微信学习群,群名称统一为“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姓名”,做好线上答疑准备;研究生导师建立所带各年级学生群,以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方便随时指导;③请各专业课教师在开学初将本学期拟开课程的线上教学网址或PPT等资料上传至相关群,供学生在线预习。

三、学位论文相关工作

请拟毕业的研究生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抓紧完善学位论文并加强与导师的远程联系。请研究生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加强对拟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进展情况的督导,共同努力保证学位论文质量。

1.学位论文预答辩。各学院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当调整预答辩时间安排,必要时可以以院内专家预审方式替代预答辩。

2.学位论文提交。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截止时间由原定的320日适当推后到不早于331日,博士学位论文提交截止时间预计在4月底,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确定并提前另行通知。请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加强沟通交流,确保论文质量。

请各位任课老师及研究生导师切实承担起教育和爱护研究生的责任,若研究生在学习、科研、生活上需要任何帮助,或者各位老师及导师们在指导过程中有任何困难,请及时联系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请全体师生寒假期间尽量呆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增强科学防控意识,做到“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祝全体师生及你们的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