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开展”致敬抗疫英魂”线上祭奠活动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4-05   动态浏览次数:914


芳草萋萋正逢春,落花飞絮清明时。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但国外形势依然严峻的今天,我们迎来了这一缅怀先烈、追思怀远的传统节日。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4日研究生院组织学生通过视频学习、线上班会和线上讨论等形式开展“致敬抗疫英魂”线上祭奠活动。

沈莎莎同学说:“‘天地同悲,山河同鸣’,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可是有些人终究留在了这个寒冬。他们抗疫一线,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自己!在这个悲伤的日子我们沉痛悼念!缅怀逝者!致敬英雄!砥砺前行!!”

陶蕊同学说:“你们的不朽名字将永远刻在于共和国成长的丰碑之上。你们是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战士。在国家危难,民族困境的逆流之中不顾自身安慰救病患于水火,我们必将传承你们的意志和精神,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英雄走好!”

边培瑞同学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正是因为有你们——“最美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工作者等等无私奉献的最美逆行者兼当代最可爱的人,才有了今天全国人民的安宁与秩序的井然有序,在这里我由衷的敬佩您们,同时对此次牺牲的抗疫烈士致敬,您们辛苦了。”

颜苗苗同学说:“在这次巨大的疫情灾难面前,不少家庭失去了至亲,更让人感念的是还有一大批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他们以‘逆行’践行使命,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虔诚祭奠所有在这场战疫中逝去的英灵,同时也衷心祈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从疫情的阴影和恐慌中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收拾行装,重新出发。”

王翌辉同学说:“天地无恙,只因那些抗疫一线工作者的辛苦付出,我们要做的不单单是感恩,更要明白现在疫情得到控制的来之不易,更要永远记住那些为了抗疫胜利不幸牺牲的医护烈士。”

尹丹丹同学说:“如果说,我们明天的太阳还能如常升起…我们都会永远记得每一个暖阳里有一束光芒是源自你们,有一份温暖是取自你们,还有一肩责任是属于我们。谢谢你们!致敬寒冬中长眠的英雄。盼未来,砥砺前行,如您所愿…”

追思先辈英烈,勿忘那些“用生命传递生命”的抗疫战士,深深铭记在今年战“疫”中牺牲的英魂。相比于清明祭扫烧纸燃鞭等传统习俗,用一颗虔诚和敬畏的心,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感恩,更接近清明节的本来含义,更是一种民族精神的文化锻造!缅怀英雄、致敬英烈,更要汲取榜样的力量、接续奋斗。我们要弘扬不怕困难、无私奉献、舍生忘死的精神,用自己的努力为民族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图/李硕 文/郭晓飞)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