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办组织召开“十四五”特色学科建设调研会
发布人:曾金平  发布时间:2021-05-08   动态浏览次数:956

57日下午,学科办在南昌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特色学科建设调研会。地球科学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生物与材料科学学院等10个理工科学院的院领导、相关学科(方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学科秘书等四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学科办主任李满根主持。

会上,学科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总体设计思路,以及在总体思路下的学科布局模式、体制机制改革、学科组织实体化建设、学科建设“六明”工作内涵、学科专项绩效设置等内容。

参会代表进行了踊跃发言和讨论,围绕学校整体建设目标定位与学科发展方向选定、学科与学院的关系、学科分层分级建设模式、科研(教学)团队建设与学科建设的关系、学科绩效投入产出比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调研会的召开宣传了学科建设改革思路,探讨了机制改革中的痛点难点,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特色学科发展建设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图/何川 文/王恬)

编辑:曾金平   审核:张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