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学科办组织召开“十四五”人文社科学科发展调研会
发布人:曾金平  发布时间:2021-05-13   动态浏览次数:801

512日上午,学科办在南昌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十四五”人文社科学科发展调研会。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7个人文社科学院的院领导、相关学科(方向)带头人、骨干教师及学科秘书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峙嵘主持。

会上,学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人文社科类学科“工文渗透、打造特色”的总体建设思路,以及在总体思路下的学科群构建、体制机制改革、学科组织实体化建设、学科建设“六明”工作内涵、学科专项绩效设置等内容。

参会代表积极讨论,围绕人文社科类学科群聚焦点、新文科建设方向、跨学科交叉融合及资源配置、带头人岗位设置及遴选、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学科绩效投入产出比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正值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研究生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助力学校“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本次调研会的召开宣传了学科建设改革思路,探讨了人文社科学科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人文社科学科发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图/何川 文/王恬)

编辑:曾金平   审核:张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