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共抚州市委党校引进高素质人才的实施方案
发布人:王新年  发布时间:2017-11-14   动态浏览次数:2376

   一、目的意义

今年年初,我校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提出了“在3—5年内,建设具有抚州特色,走在全省前列的一流市级党校”的奋斗目标。教学是党校工作的中心,科研是党校工作的基础,资政是党校工作的重要职责,要实现“创特色、争一流”的奋斗目标,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和利用好教研人员的主体作用,根本是形成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目前,我校教师队伍数量不足,师资力量短缺严重,虽然近几年来公开招录了一批年轻老师,但由于外地人多、女同志多,且所学专业和实际工作能力水平与“创特色、争一流”的目标要求相比存在较大差距。为广纳优秀教学科研人才,根据抚人社字【201772号文件规定,决定从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中公开引进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壮大我校教研人员队伍。为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组织领导

1、成立校高素质人才引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校长黄泽清同志任组长,周泽南、邹志坚、谢国辉三位副校长任副组长,成员由人事科、教务科、科研科、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党校人事科。

2、全程接受相关部门指导与监督。我校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全程在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市人社局等相关部门指导与监督下,按照规定的程序、办法和要求,组织实施这次高素质人才引进工作。

三、引进岗位及具体要求

统筹我校现有空缺编制与紧缺学科情况,经校委初步研究决定,这次拟引进4名热爱党校事业,有志于从事干部教育与科研资政工作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引进岗位及具体要求如下:

科室名称

岗位

名称

招聘岗位数

资格条件

其他资格条件

备注

专业
类别

学历
(学位)和职称

年龄

党史党建教研室

专业技术岗

2

中共党史(含 :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030204)、

政治学理论(030201)、

中国近现代史(060107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第一学历全日制本科起点)

35周岁以下

  1. 限男性;

2、抚州籍优先(外市、外省也可以)。

最低服务年限为5

文法教研室

专业技术岗

2

中国古代文学(050105)、

中国现当代文学(050106

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第一学历全日制本科起点)

35周岁以下

1、限男性;
2
、抚州籍优先(外市、外省也可以)。

最低服务年限为5


四、实施步骤

(一)呈报审批(201710月底开始)

校委研究确定高素质人才引进岗位及其相关要求后,人事科将引进申请、引进计划及其具体要求,先后报送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人社局审批。

(二)宣传推介(201711月中旬开始)

由校领导带队,校引才领导小组成员赴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等省属重点大学,举行专场人才宣传推介引才活动,接受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咨询,通过面谈,初步了解意向报考学生的基本情况(如:性别、户籍、研究方向及学术成果等),并做好后期联络。

(三)考试测评(参照2018年市人社局引进高素质人才工作公告时间)

这次引才工作的测试考核,采用现场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总分100分,各占50%。按照引才计划数,测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入闱体检人员。如招聘计划数与报名资格初审合格人数为11,则该考生测试成绩必须达到实际测试人员的平均分,方可入闱体检。

1、笔试(命题作文,50%):由校引才领导小组委托市外专家出命题作文与阅卷,主要考察考生适应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素养及科研资政能力。笔试当天,校人事科向全体考生统一公布作文题目(分专业),由考生在封闭的考场内根据所报专业的命题,在120分钟时间内,以闭卷的答卷方式,完成一篇命题作文。

2、面试(试教,50%):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试教)人员。通过面试(试教),主要考察考生适应应聘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基础与教学能力。由校引才领导小组办委托市外资深专家(5名)在面试前晚对考生试教进行命题,并担任考官。试教当天,考生按照规定时间到考场,进行抽签,确定试教顺序,再由工作人员组织考生自行备课(时间定为60分钟),并依序在45分钟的时间内,进行试教。

3、成绩计算方法:最后成绩=笔试(50%+面试成绩(50%)。

(四)体检考察

1、体检。根据考试最后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入围体检人员,由校人事科将名单上报至市人社局,在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抚州人才网等网站进行公布。

2、考察。体检合格人员名单确定后,校引才领导小组办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以及有无违法违纪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考生资格条件进行复核。

(五)公示聘用

经体检、考核后,校引才领导小组确定拟引进人员名单,由人事科上报名单至市人社局(引才办),在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抚州人才网等网站进行公示。对于公示期满后无异议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引进的,待市政府统一批复后,人事科与引进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并按照程序办理上编、聘用和工资福利手续。




中共抚州市委党校

2017101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