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1-24   动态浏览次数:1279

全体研究生: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号召,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造能力,引导大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激发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做好备战全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期准备工作,学校将举行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

凡在2018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赛,毕业3年以内(20156月以后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可参加创业实践赛。特别鼓励跨年级跨学科合作参与。大赛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不超过6人(如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国家级比赛,可适当增加2-3名成员)。

二、竞赛形式

选拔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

1.创业计划赛:参加竞赛项目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3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2.创业实践赛: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在校学生或毕业3年以内(20156月以后毕业)的毕业生、运营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3.公益创业赛:拥有较强的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的项目,且参赛学生为在校学生,可申报该赛事。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三、赛程设置

1、3月下旬,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书面评审,选拔20件左右作品进入复赛。入围复赛的作品优先推荐2018年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用于项目持续推进。

2、进入学校决赛的项目可优先推荐到东华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孵化园进行项目孵化,并向风投公司推介进行资本对接。

3、本次校级选拔赛将评出金、银、铜奖作品,并颁发奖状。

四、作品上交

有意向参赛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务必参加研究生组别的竞赛,并在3月9日前将作品的申报表(见附件,申报表内的学院意见栏由研究生院填写)、商业计划书(未创业)或公司运营报告(已创业)、相关支撑材料交到研究生院318办公室。其中,纸质版一式一份(作品申报表、商业计划书和支撑材料装订成一本)。

创青春校内申报书.doc



                                                                                                            研究生院

                                            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