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工业二0八大队招聘简章
发布人:李文华  发布时间:2018-03-20   动态浏览次数:7840




 

大队概况

核工业二0八大队是中核集团下属的一支综合性核地勘队伍,1965年在广东韶关建队,1966年迁到陕西安康地区工作,1980年迁至内蒙古乌拉特前旗,1989年大队基地建包头市。2007年被集团公司升格为副局级事业单位。

大队在包头市建有办公生活区、生产服务区和城市经济开发区,总占地面积350亩。大队共有31个内设机构,其中处级机构22个。现有在职职工763人,其中:博士和硕士研究生106人,研究员级高工27人,高级工程师117人,工程师162人,高级技师和技师146人。

大队是一支专业门类齐全(包括地质、水文、物探、测量、分析测试),兼具地质勘查、科研、生产与市场开发功能的综合性和核地质队伍。大队产业以铀矿地质勘查为主,兼具非铀矿业开发、基础工程、地质技术服务、机械加工、分析测试、环境地质、医疗服务产业。拥有区域地质调查、固体矿业勘查、地球物理勘查、地质实验测试(岩矿鉴定与岩矿测验)、测绘和地质钻探等六个甲级资质。

两个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大队被国资委、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国土资源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分别授予“中央企业先进集体” “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文明单位”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全国地质勘查行业先进集体”“全国模范地勘单位”“模范职工之家” ;被中核集团授予“中核集团先进单位”、中核集团“科技创新特别奖”、中核集团“杰出科技成就奖”、中核集团“引进高等院校毕业生先进单位”;被内蒙古自治区授予自治区级“文明单位标兵”、自治区“创建文明小区示范点”、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被包头市授予“文明示范小区”等荣誉。

铀矿找矿科学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铀矿找矿为主业,组成人员精干、技术密集、装备精良的铀矿资源勘查与科研队伍,肩负着国家放射性铀矿找矿与科研等重点项目。依靠科学技术进步,调整战略,实现了重大突破,为国家找到了超大型和特大型砂岩铀矿床科研成果丰硕,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二、三等奖”、省(部)级奖项二十多项填补了国家铀矿找矿与科研的空白。

广泛技术交流与合作

积极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及交流,国外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俄罗斯、捷克、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蒙古等国进行中外技术合作与交流;国内积极与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东华理工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开展科学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了产、学、研、用基地,联合培养专业领域硕士研究生。

发挥优势  效益显著

依托科学技术力量和内蒙古资源优势,延伸、探索与发展地勘资源市场,经过了艰苦的创业、摸索、调整,实现了以资源开发为龙头,走“探、采、冶一条龙”的路子,分别建成日处理矿石200吨和500吨的黄金选冶厂各一座,年产黄金300多公斤。

重视人才培养  建设人力资源强队

以建设人力资源强队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树立人才是强队之本、兴队之源、富民之基,是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探索者、实践者、推动者。积极为人才成长建立一个通道,搭建一个平台,创建一个机遇,建立一个保障,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对优秀人才实行动态管理,“让想干事的人得到机会,让能干事的人得到岗位,让干成事的人得到地位,让取得成果效益的人得到待遇”。大队有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1人获得全国野外生产先进个人1人获得第五届黄汲清青年地质科技奖1人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4人获得中国地质学会银锤奖2人获得中国地质学会金罗盘奖1人入选“111人才工程”,2人入选“511人才工程”,2人获得全国技能能手3人获得集团公司技术能手1人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

当前,全队职工正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南,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团结奋进,再接再厉,开创未来,不断超越自我,再创新的辉煌,为实现“强队兴核,打造国际一流地勘队伍”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队长邹吉斌及其领导班子成员携全队工作人员与您相约,热忱欢迎各方有志者来我队施展宏图,共筑文明、富裕、和谐大队,让我们一起把核工业二O八大队的明天建设的更加美好!

招聘专业

专业要求

学历要求

拟招聘人数

其他任职条件

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

硕士

2

石油、天然气、页岩气方向

地球物理

硕士

1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硕士

2


法学

硕士

1

法学类院校

人力资源管理

硕士

1


会计学、财务管理

硕士

1

财经类院校

招聘条件

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应届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

 2.热爱核地质事业,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吃苦耐劳,能适应野外生活;

 3.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

 4.硕士研究生以上,身体健康,外语成绩达到国家六级以上者,优先招聘;

 5.具备相应专业理论知识,胜任资源勘查与科研等工作,服从组织分配,工作认真执着,爱岗敬业,勇于实践探索、具有创新精神。

招聘程序

毕业生自荐、简历筛选、面试、素质测评、组织研究、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办理人事派遣手续和其他事项等。

待遇情况

 1.见习期一年,享有同岗位继续教育、岗位培训、休息休假和劳动保护等权利和待遇;

 2.享受地质勘探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薪酬标准、成果效益奖励、福利补贴及社会保障等相关待遇;

 3.予以办理毕业生户籍关系迁入市区等相关事宜。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内蒙古包头市128号信箱      邮政编码:014010

单位地址:内蒙古包头市昆都仑区阿尔丁大街9号街坊

联系部门:核工业二O八大队人力资源处

联 系 人:石先生

联系电话: 5225022(办电)     0472-5311334(传真)1348853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