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办理2018-2019学年研究生外出学习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8-05-30   动态浏览次数:1192

20162017级研究生:

期末将至,根据指导教师安排,将在2018-2019学年需要到外地实习或跨校区学习的同学,请于20186月份集中办理相关手续,具体通知如下:

一、外出学习

若外出学习时间需一年以上,请按以下程序办理手续:

1、若本人的培养计划中有此项安排的研究生,请直接下载“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外出学习审批表”,由上而下签署意见办理。注:外出学习单位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务必属实,如有造假现象,将按照“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办法”给予行政处分。

2、若本人的培养计划中无此项安排的,需先办理更改培养计划,下载“附件2: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计划更改审批表”,之后再办理上述手续。

需上交材料:“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外出学习审批表”原件一份(自己留存复印件),“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培养计划更改审批表”原件一份。

  

二、短期外出学习

若外出学习时间不足一年的,只需办理请假手续即可,请下载并填写“附件3:研究生短期外出学习请假审批表”和“附件4:安全协议”。 短期外出学习的研究生不可办理退宿手续。

  

三、跨校区学习

将在2018-2019学年需要到跨校区学习的研究生,请下载“附件5: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跨校区学习情况说明报告”,由上而下签署意见办理。

需上交材料:“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跨校区学习情况说明报告”原件一份。

  

四、退宿办理

1、办理外出学习的同学,以自愿为原则,可办理退宿手续。其他因特殊情况不能集体住宿的同学,在符合学校管理规定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退宿。请下载“附件6: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退宿申请表”,由上而下签署意见办理。

2、跨校区学习的同学,将在申请学习的校区集中安排住宿。

3、申请退宿的同学,床位和柜子等务必清空自己的物品,研究生院将统筹床位安排新生入住;跨校区学习的研究生,原校区安排的床位和柜子等也需空出,即无论在哪个校区学习,一人只安排一个床位。

需上交材料:“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退宿申请表”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另自己留存一份复印件。

特别提示:退宿手续一年一办,且务必在规定时间段办理,逾期不再受理。没有按照要求办理退宿手续的,开学仍需缴纳住宿费。

1)如某生在研二期间已经办理退宿,研三仍想退宿,需重新办理退宿手续。

2)如某生在20176月办理了2年的外出学习手续,20186月可不再办理外出学习手续,但仍需重新办理退宿手续。


五、申请办理截止时间

1、请各班班长统计好本班需要办理外出学习、跨校区学习以及退宿的情况,并在61517点前“附件7:外出学习请假、跨校区学习情况登记表电子稿发至1065110138@qq.com,“附件8退宿汇总表电子稿发送至787931061@qq.com,注意附件78表格内需分类统计。纸质材料619日下午17点前以班级为单位交到软件楼318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2、未办理外出学习或请假手续而擅自离校的研究生,将严格按照“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处理。

附件表格.rar


  

  

  

研究生院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