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三一〇核地质大队招聘简章
发布人:李文华  发布时间:2018-10-10   动态浏览次数:2798

招聘简章

一、单位简介

广西壮族自治区三一〇核地质大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坐落在美丽的桂林八里街经济开发区。其前身是核工业部中南三〇九队第十分队,19561月组建于湖南郴县许家洞。2000年属地化管理后划归广西区人民政府管理,更名为“广西壮族自治区三一〇核地质大队”,隶属于广西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164月获广西编办批复同意增挂“广西壮族自治区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牌子,标志着广西唯一的放射性核素检测专业机构正式成立。20184月明确为公益一类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现有在编职工318人,其中:教授级高工1人,高级工程师34人,工程师117人。主要从事铀矿及其他矿产地质勘查、科研工作;各种矿产地质技术咨询服务,以及地质钻探等工作;承担放射性核素分析与检测,放射性生态环境调查与评价、放射性生态环境治理、保护、监测,核地质设施的检测及退役后的环境评价和治理,核应急事故处理中的放射性核素检测,核技术应用与核材料研究等工作。

拥有固体矿产勘查、地质钻探甲级资质,广西矿产资源规划编制机构等级证书甲级;地球物理勘查、地质坑探、地质实验测试(岩矿鉴定、岩矿测试)乙级资质;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调查、液体矿产勘查、地球化学勘查丙级资质;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丙级资质;检测机构计量认证(CMA)。可开展铀镭钍钾等放射性核素检测、氡气测量、伽马总量能谱测量及常规元素的分析等83项的分析与检测。

建队六十余年来,累计完成各种比例尺普查面积25395平方公里;完成钻探工作量200余万米,槽探120万立方米,坑探20000m,)为国家探明并提交大、中、小型铀矿床12处,提交铀矿工业储量数万吨,取得科研成果110项,其中3项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2项获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颁发的科研成果奖,17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19576月提交的我国第一份铀矿储量报告,为中苏《关于苏联为中国在建立原子能工业方面提供技术援助的补充协定》的签订铺平了道路,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提供了核原料,是中国核工业体系建立的奠基石。

19919月,被国家授予“全国地质勘查功勋单位”;19925月,被核工业总公司授予“核工业功勋地质队”;19928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地质勘查先进单位”;199410月,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文明单位”;2011年荣获“自治区国土资源系统先进集体”。

在地勘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广西壮族自治区三一〇核地质大队(广西壮族自治区放射性核素检测中心)秉承持之以核的理念,坚持“立足公益职责,建设专业队伍,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路,积极拓展大地质服务,参与农业地质、环境地质、城市地质项目,同时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重点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开展矿产资源开发与地质技术服务,掘金“一带一路”。

二、2019年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

序号

岗位

需求专业

拟招人数

岗位要求

1

核科学技术

辐射防护及核安全/核工程与核技术/核化工与核燃料工程//核科学与技术


3

本科及以上;能坚持野外工作、具有良好的品行。

2

水文与环境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


3

本科及以上;能坚持野外工作、具有良好的品行。

三、招聘程序

(一)材料

应聘者进行现场面试,或投递个人简历,包括推荐书、各种证书、成绩单、论文及成果等(扫描件)附件。

(二)时间地点:20181011日(周四)

下午两点半 地学楼B614

(三)联系人:唐霞

地址:广西桂林市八里街三一〇核地质大队人事劳动科 

邮编:541213

联系电话:0773-65952111827630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