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直播课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3-28   动态浏览次数:922

为做好疫情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广大青年研究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271430-16:00,人民网联合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共同推出“同上一堂战‘疫’课江西专场”直播课,研究生院组织广大研究生收看了同步直播。

本次江西专场课程邀请了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教授郭杰忠,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教授黄恩华,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周利生作为主讲嘉宾,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博士生导师张文宏,滴滴出行董事长兼CEO程维作为特约嘉宾,分别从“疫情防控彰显制度优势”、“我从防控一线来”、“战疫之中话成长”、“不负韶华 在大战大考中谱写青春之歌”、“疫情防控有秘诀”、“让我们一起与时间赛跑”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这次战“疫”课进一步引导和增强了同学们“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切身感悟了战“疫”中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同时也号召全体青年以青春奋斗之彩,绽放传承和弘扬爱国之态。

学科语文专业龙烨同学说:“今天这堂战“疫”课,我感动于在本次战“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我为我的国家,为我的民族倍感自豪。在抗击疫情中,中国共产党敢于担当,认真作为,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西方的其他许多政府、政党,在本次战“疫”中,闹剧不断,高举民主与人权的大旗,却做着违背民主与人权的事情。这次战“疫”更加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信仰,激发了民族自豪感,社会主义事业必将蒸蒸日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纪东阳同学说:“我国在疫情中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力量,共同努力,坚强的战胜了疫情。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医护人员奔赴一线战场勇敢斗争,社区工作人员在后方同样做出了贡献。祖国人民一条心,共克时艰。最美逆行人钟南山院士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在疫情中的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尊敬与学习。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此次疫情影响下我国经济受到一定的创伤,未来需要我们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地理学专业李硕同学说:“通过这次战‘疫’,让我们青年一代真正明白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青年一代要具备的基本思想觉悟。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不停努力继续奋斗,坚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祖国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用自己的奋斗的青春向世界展示中国精神。”

法学专业黄浩同学说:“以必胜的斗争信心凝聚“硬核力量”。狭路相逢勇者胜。疫情防控越是到最吃劲的时候,越是要保持敢战能胜的信念,坚决摒弃胆怯惧怕、消极懈怠等负面情绪。党组织、党员和各行各业的逆行者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顽强决心,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展现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与亿万人民心手相连、同舟共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张尧怡同学说:“在同上一堂战“疫”课中,进一步领会到了疫情防控彰显的制度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认真学习专业技能,增强本领,做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发奋图强,拼搏奋斗。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更深刻认识到家是最小的国,国是最大的家,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依存,做到在大风大浪中厚植家国情怀。”

携手并肩,共克时艰。举全国之力,聚万众之心,中国速度、中国规模和中国效率令人惊叹,充分体现了我国应对如此大规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担当,也再次集中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即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集中力量办大事(图/李硕 文/郭晓飞)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