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名研究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扬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4-08   动态浏览次数:1332

近日,我校收到多地党团组织和社区、村委会的感谢信,信中赞扬了我校研究生在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高度评价了他们作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张钰卿,中共党员,研究生院2018级会计专业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参与志愿者工作,受到了中共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员会的表彰。“我是党员,应该冲在一线”。自疫情开始,张钰卿同学便主动请缨参与新余市分宜县天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她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负责测量进出人员体温,查验、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她冲锋在前,始终牢记一名党员的坚定信仰和使命。

杨凡,研究生院2018级核能与核技术工程专业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坚守在信阳市商城县赤城东街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不顾料峭春寒和纷飞大雪,夜以继日地轮班上岗,参与入户排查、宣传防疫知识、为社区消毒、详细登记出入人员信息等工作。他甘于奉献的热忱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所在社区党支部的高度表扬。

贾云瑞,研究生院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研究生。尽管三晋大地的冬天寒风凛冽,但是当听到紧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她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帮助发放居民信息登记卡,追踪入户,全面排查防疫相关信息,尽心尽力地做好各项工作。在疫情期间,她还积极组织同学和校友一起为武汉市汉阳区团委及山西省红十字会捐款捐物,受到到了山西省红十字会的表彰。

杨成艳,研究生院2019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研究生,疫情期间和哥哥主动向村(坪城乡小砂沟村)党支部申请要求加入疫情防控工作。路口执勤、入户排查外来人口、登记过往车辆、在微信上制作疫情防控知识小程序并转发给每位村民进行宣传,全心全意为守护全村人的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这些优秀研究生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他们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期间一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线,更是祖国未来可期的坚实防线和力量。(图/文 郭晓飞)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