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各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5-01   动态浏览次数:1809

为纪念五四运动,引导和激励新时代青年大力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使命,430日下午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各团支部团员青年在赣教云平台上观看由共青团江西省委、中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举办的“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主题团队日活动。

本次宣讲分为青春战疫勇担当、青春扶贫履使命、青春筑梦新时代大篇章和直播访谈互动部分。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青年突击队队长王恺,南昌市新建区人民医院护士杨辉利,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董家窑派出所邓金海,“00”后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李志龙,九江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驻武宁县东山村第一书记谭翊泉,“网红电商扶贫”代表吴新星,毛秉华之孙、红色讲解员毛浩夫和红领巾讲解员余梓洋,世界技能大赛奖牌获得者代表曾璐锋等9位青年代表讲述他们的成长故事,分享他们的感动时刻。他们的英勇故事引起团员青年热烈反响。

20191班温晓星同学说:“新时代呼唤新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创业“功成不必在我”。这就要求青年一代要保持好朝气与活力,焕发身上的“洪荒之力”,潜心修炼,“俯下身子”,让自己沾沾“泥土味”,晒晒“健康黑”,加强历练,经受“摔打”,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号角已经吹响,征程正在开启。勇做新时代“三有”新青年,主动树立“抢”的意识、“拼”的勇气、“实”的作风,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积极建功立业,做朝气蓬勃的追梦人!

20194班王兵同学说:“每一个追梦的身影,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也都将浇灌出未来。这次疫情让我们明白,有梦就要坚守,无论前方艰难险阻,守得初心,方得始终。在前方的道路中,我们始终相信有一个美好的、幸福的新生活在等待着我们,正如初晨的黎明一样照亮黑暗,唤起新的开始。始终坚持脱贫目标的完成,让幸福的曙光照亮每一户,每一人。既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也要巩固脱贫成果,这是整个新中国,乃至每个人民追求的梦想,让我们共同为之努力。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担起时代的责任,握紧前进的接力棒,勇敢的奔向未来”。

20196班廖静同学说:“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正值五四青年节,再忆壮士革命情。当前,我国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我们青年人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先烈对我们的叮嘱,牢记他们的期盼,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承前启后,踵事增华,积极肩负起新使命。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让为中华民族复兴成为青年人的理想,也是我们的初心,我们的使命,在纷杂变幻的世界里我们要擦亮双眼,要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让他指引我们一路前行。”

201914班吴悠同学认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中国共产党总是把自己的最大希望寄托在代表未来的青年身上。新一代的青年已经站在舞台中央,肩上扛着时代责任。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不仅仅是代际更替上的必然,更意味着青年人将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在另一层面上,也意味着青年人身上所富含的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等特质,必将更为深刻地影响人类文明的进程与走势。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他们仰望星辰,远眺大海。我们更要致敬战“疫”青年,疫情来临期间,青年志愿者用稚嫩的肩膀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向社会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为青年战“疫”发声,向战“疫”青年致敬!感谢每一个在疫情中付出的青年和医护工作者。”

此次“努力奔跑的追梦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队日活动让研究生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并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图/文 郭晓飞)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