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和送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籍与学位科  发布时间:2020-04-03   动态浏览次数:1353

  

为了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和送审工作,根据《东华理工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现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预答辩

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切实检查博士学位论文工作、保证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学院可以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可以采取现场预答辩、网络视频预答辩、预审替代等方式灵活进行,博士学位论文预答辩(预审)专家组必须不少于3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具体实施方案由相关学院自行决定。

二、 博士学位论文送审

1、58日前士研究生”的博士论文电子稿(论文编号为本人的学号,含2种格式的电子稿:一份word格式,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专业-导师”命名;另一份PDF格式,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命名,打包提交。“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论文送审建议名单、论文送审回避名单等材料电子稿,打包交到所在的学院研究生秘书。由研究生秘书统一交到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管理科逾期没有送交论文者,视为放弃申请本批次论文送审。

2、58日当天,研究生秘书将本学院博士材料电子稿和学院博士论文送审清单”电子稿审核无误后打包送交到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管理科研究生院不予受理个人送交的论文

3、58日之后,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人员对论文进行查重、比对,研究生院只提供一次论文免费查重。重复率检测结果小于等于15%的论文,可直接进行送审;检测结果在15-35%之间的论文,需修改一个月进行一次复检。检测结果在35%及以上的论文,延期半年送审。复检结果小于等于15%可进行送审,复检结果仍大于15%的论文,延期半年送审论文纸质稿内容与电子稿内容必须保持完全一致,且不得故意将电子稿的文字格式转化为图片、表格等其它格式,比对不通过,视情况做延期等相应处理。

4、博士论文评阅周期一般在30天左右。研究生院会及时公布论文评审进度,论文评审结果汇总整理后统一反馈至所在学院。

5、提交”的论文的电子稿,在格式上应按照《研究生手册》的相关文件要求排版,封面隐去申请人及其指导教师的姓名,“致谢”及其他有可能泄露申请人与指导教师信息的内容均应删除或用“***”替换。

6、提交”的论文如属涉密,应经过国防保密办公室审查、核实、盖章后方可按涉密论文进行送审。涉密论文送审只需提交5份纸质稿(无需电子稿)至学院,由学院研究生秘书送交到研究生院,由研究生院按规定要求送审。

三、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结果处理

1、送审博士学位论文全部评阅人的评语属肯定的,方可申请论文答辩。

2、送审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中如有一人评语属否定的,不能举行答辩,可增聘一名评阅人,如该增聘评阅人评语属肯定则可申请答辩,如为否定意见,则本次申请无效,学位申请人必须要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修改论文,重新提交学位论文进行第二次评审。

3、送审博士学位论文评阅人中如有两人及以上评语属否定的,则本次申请无效,学位申请人必须要用半年到一年的时间修改论文,重新提交学位论文进行第二次评审。

4、学位论文在第二次评审还未达到第(一)项的要求,则申请无效,不再受理学位申请,申请人可进行毕业论文答辩,如符合《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发给毕业证书,但不再受理与学位有关的事宜。

四、时间节点

1、5月8日前,申请毕业研究生将相关材料交到所在学院研究生秘书处;

2、5月8日当天,研究生秘书提交材料至学籍与学位管理科。

五、相关表格、文件

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位栏目下,自行下载。

网址:https://yjsy.ecut.edu.cn/c6/68/c458a50792/page.htm

博士学位论文送审环节用表汇总-2020

六、咨询电话

学籍学位科:0791-83853500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0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