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及送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籍与学位科  发布时间:2020-02-22   动态浏览次数:3936

各学院

为了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预答辩和送审工作,确保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对申请论文预答辩和送审的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通知对象

  1、2017级及以前遗留未毕业的在籍硕士研究生在职工程硕士研究生2018级法律硕士(2年制);

2、申请提前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必须在320(周五)下班前提交《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稿至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管理科审核

注:博士研究生送审预计在4启动,相关通知另行发布

二、预答辩安排

因疫情影响,研究生论文预答辩,可以采取院内专家预审的方式进行。院内专家预审要求3位副教授(或博士)及以上职称专家(其中一位必须是论文导师)对拟送审论文进行预审,3位专家同意送审,则预答辩通过。预答辩环节须在送审前(331日前)完成,预答辩通过后才能申请送审。具体工作方案、专家安排由学院自行决定

、需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序号

提交的材料及要求

完成时间

完成人员

1

①论文电子稿(论文编号为本人的学号,含2种格式的电子稿:一份word格式,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专业-导师”命名;另一份PDF格式,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命名,打包提交。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电子稿(研究生本人填写好封面及论文题目)

XX学院20203月论文预审情况汇总表》一份(电子稿)

硕士学位论文导师评阅意见

硕士学位论文预审专家评阅意见

 

331日前硕士研究生①②③④⑤电子稿打包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专业-导师”命名文件夹发送所在的学院研究生秘书


硕士研究生

2

①论文电子稿(论文编号为本人的学号,含2种格式的电子稿:一份word格式,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论文题目-专业-导师”命名;另一份PDF格式,按照“学号-研究生姓名”命名,打包提交。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意见书》电子稿(研究生本人填写好封面及论文题目)

XX学院20203月论文预审情况汇总表》一份(学院总审核后一份电子稿)

硕士学位论文导师评阅意见

硕士学位论文预审专家评阅意见

41当天,研究生秘书本院学生提交电子稿打包,以学院命名文件夹提交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管理科

研究生秘书

 

四、其他说明事项

1、提交“盲审”的论文,在格式上应按照《研究生手册》的相关文件要求排版,封面隐去申请人及其指导教师的姓名,“致谢”及其他有可能泄露申请人与指导教师信息的内容均应删除或用“***”替换。

2、提交“盲审”的论文如属涉密,请先qq联系学籍学位科说明理由,经过允许后可先送审后补齐手续。涉密送审提交2份纸质稿论文2份纸质稿评阅意见书,并请告知学院研究生秘书

3、因疫情影响,今年论文送审除涉密论文外,所有材料全部采用电子稿,涉及签字盖章部分暂时空缺,后期统一补齐手续。研究生院受理和认可学院研究生秘书提交的论文及材料,请各学院秘书把好审核关

4、研究生院组织相关人员对各学院的论文进行知网查重重复率检测结果小于等于25%的论文,可进行送审;检测结果在25-40%之间的论文,需修改后进行一次复检;检测结果在40%及以上的论文,延期半年送审。复检结果小于等于25%可进行送审,复检结果仍大于25%的论文,延期半年送审

5“盲审”评阅成绩处理按照研究生字〔2018〕9 号《东华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盲审管理办法(修订)》进行。

6、研究生院学籍与学位管理科联系方式:电子邮箱419106149@qq.com,QQ:419106149。

7、论文评阅周期一般在45天左右。研究生院会及时公布论文评审进度,论文评审结果汇总整理后以电子稿的方式统一反馈至所在学院。

、相关表格、文件

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位栏目下自行下载

https://yjsy.ecut.edu.cn/458/list2.htm

1、《硕士学位论文送审环节用表汇总-2020

2、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申请用表汇总(博硕通用)-2020

3、《研究生提前毕业申请表-2020

4、XX学院2020年3月论文预审情况汇总表.xls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02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