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三届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李文华  发布时间:2020-05-25   动态浏览次数:1276

为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和党校的相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明确入党动机,为党输送新鲜的血液。研究生院党委计划对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开班培训,现制定培训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为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较系统地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路线和基本经验,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一批思想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先进青年。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为党的事业源源不断的输送新鲜血液。

二、培训及要求

(一)学员培训条件

1.推优对象以及已列为考察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

2.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3.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4.注意全面发展,有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

三、培训方式

1.坚持以自主学习为主,集体学习为辅,集中辅导的原则,开展专家讲座、视频学习、小组讨论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计划,疫情未返校期间采取线上教学的方式进行培训,可根据情况邀请校内外专家通过网上视频在线集中为全体学员授课(具体网上授课时间另行通知)。

 2.学习强国学习,自发布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网络培训班开班之日起,学员连续 15 天登录学习强国,每天学满当天所能达到的最高积分,且学习内容与思想政治教育、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等内容紧密相关,由各支部负责统计培训班所有学员每日的学习强国分数,作为培训班结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3.线上线下自学,学员可登陆共产党员网(http://www.12371.cn/)或通过阅读党报党刊等其他学习途径,开展个人线上线下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重点学习内容,提高培训教学质量,提升学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提交纸质培训班学习小结材料一份。

四、考核方式及内容

1、考核方式:闭卷考试

2、考试时间:2020610日晚19:00-20:30。

3、考试地点:地学楼C2、C3阶梯教室。

4、考试内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问答》、《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课培训课程相关知识。

五、培训班考核制度

为保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顺利完成教学任务,达成教学目标,参加培训班的同学必须认真执行培训班的考勤制度。

1、培训班的管理采取领队负责制,各党支部要选派一名委员作为领队。领队要参加培训的全过程,负责本支部学员的签到、课堂纪律的监督、组织小组讨论等管理工作。

2、严格培训纪律,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结业:(1)考试成绩不合格者;(2)多次迟到早退、旷课一学时者;(3)请假两学时(含)以上者(请假必须有各党支部的证明,事后请假无效)(4)未交学习心得体会者;(5)考试作弊者取消入党积极分子的资格;(6)代课或代考者(会给予相应处分);(7)在党校学习时(包括上课、讨论等),如有学员不能认真参与,做与上课或讨论无关(如玩手机、睡觉、聊天、看与党校学习内容无关的书籍等)的事情,一经发现,做除名处理。

 

 

中共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委员会

       2020年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