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举办第二十三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5-31   动态浏览次数:1500

529日,研究生院第二十三届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在软件楼316顺利开班。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培训班采取线上授课,主要参加培训的学员有推优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共180余人。开班仪式由研究生院管理科李文华主持。

   开班仪式上,研究生院党委书记刘峙嵘做了动员讲话,此次党课培训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班,尤为不易,同学们也亲身经历了这场生死大考,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勇于为祖国和人民牺牲和奉献,发挥了真正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他要求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重要性,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提高思想觉悟,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


党课培训第一课,由全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成员、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处长曹捷生以《道路决定命运,梦想推动复兴》为主题专题讲座。他详细阐述了为什么道路决定命运这一真理,告诫我们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他还要求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追求,不畏艰险,开拓奋进,砥砺前行再出发,书写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人生答卷。

 

 

党课培训第二课,由全省高校“十百千宣讲团”宣讲成员、江西省质谱科学与仪器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副主任于涛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科技创新的不懈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生动又深刻的交流。他还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实践中应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科研需要;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培养创新意识,在科研工作中不断进步,取得佳绩。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端正入党动机,真正的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勤奋学习,响应新时代号召,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据悉,研究生院党委后期还将安排网上集中观看纪录片、小组讨论、自主学习、考试等内容。(文/李文华 /颜苗苗)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