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线下课堂教学有序进行
发布人:研究生院培养科  发布时间:2020-06-01   动态浏览次数:1512

 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为稳保研究生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时间的通知》,根据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实际情况,我校研究生返校后前两周继续采用线上授课,从本周(第16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开展线下“错峰”课程教学。

61日,研究生院院长李满根带队在第一时间到线下课程首批24个教学班进行关心督导。期间,叮嘱同学们要按照防控要求隔位就座,全程佩戴口罩,课间休息时注意与同学保持适当距离,不要集中聚集;亲切提醒授课教师要把控课程时长,引导组织好研究生按照防疫规范开展学习活动。

本次线下课程教学采用分区域、分时段、分楼层“错峰”上下课方式,统一安排固定教室并隔位就座,各教学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固定单入口,佩戴口罩,体温检测通行。

线下课程安排涵盖线上未结课课程、16周以后开课课程、任课教师针对线上已结课程申请的辅导课程,并采用“5+1”天的周教学制,补充课时。要求全体授课教师,结合教学内容,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注重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将防疫知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教学内容。(图/文 任静丽 牟洪善/李柳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