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8-09   动态浏览次数:1251

 88日,研究生党委组织各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网上视频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以及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习内容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测绘第一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要认真学习有关研究生教育精神,结合实际,从自身出发,刻苦学习、遵守学术纪律,积极努力适应研究生教育发展,特别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化生材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认为,通过学习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到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是我国各类科研项目的生力军,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取得了不少国际公认的原始创新成果,填补了很多关键领域的空白。研究生教育的质量直接关系到高等教育乃至整个文明教育体系的水平,关系到国家未来的核心竞争力。

 马克思主义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马云认为,通过对孙春兰副总理和陈宝生部长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会到科学研究要“实”。研究内容要务实,研究态度要踏实。科学研究要“真”。要端正科学研究态度,研究出创新性的成果。

 核工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邸润洁认为,通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将学习研究的内容与社会实际紧密结合,不能浮于表面,更不能流于形式,应当刻苦钻研,努力奋进,为社会主义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电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张飘认为,通过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深刻明白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既要学习知识,又要创造知识。在平时科研中我们要做到深入思考,主动探究,摒弃浮躁,潜心学业,勤于钻研,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这就要做到肯钻研、能钻研,只有这样才能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不仅指明了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前进方向,还为当代研究生搭建了广阔的舞台,新时代的研究生要抓住历史机遇,珍惜青春时光,不负韶华,为开拓研究生教育新局面而努力奋斗。(文/图  李文华  李硕 )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