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08   动态浏览次数:876



 9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广大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收看完本次直播后,研究生们反响热烈,纷纷发表心得体会,说出自己的感想。


 2018级叶世发同学说:表彰大会的成功举行这意味着,中国抗疫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回首前尘,方知眼前的表彰份量有多重。我们永难忘怀,所有为我们拼过命的“他们”。今天,把生命至上举在头顶的祖国,也将郑重将“他们”举过头顶,让国人看见他们熠熠生辉的万丈光芒。犹记得有一位逆行医者说过,我们心里都有一盏灯,武汉是点亮我们的那根火柴。请保持这一片熊熊的火焰、这一片片万丈光芒,去照亮更卓越、更辉煌的明天,争当明天的真心英雄。

 2018级李硕同学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钟南山院士为首的医务人员自始至终都从未离开过战斗一线,更有无数的解放军战士、武警、警察和社区工作者参与到了抗疫工作当中,为我们的社会安宁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敬佩这些勇士,向往这些勇士,如果再次遇到危难,我会挺身而出,像这些伟大的人学习,成为共和国的保卫者!

 2019级王泽成同学说:在表彰大会上,我们终于看到了防护服背后那一张张英雄的面孔,习近平总书记为英雄们一一颁发勋章。这一幕让我湿润了双眼。正是有了英雄的守护,我们才度过寒冬,迎来了今天的岁月静好。作为一名党员,我报名参加了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工作,切身感受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向受表彰的英雄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伟大的抗疫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行、不负韶华!

 2019级卢丽君同学说:今天,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听着那些熟悉的名字,看着那些感人的画面,不由得想起中国人彼此呐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日子。正是那一群勇敢又可爱的人,他们的无私无畏、善良大爱,温暖了整个冬天,陪伴14亿中国人度过严寒,迎来可以拥抱彼此的时光。当国歌响起,我热泪盈眶。我很庆幸自己生在中国,今后,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努力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学好知识,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

 当代青年正处在实现中国梦的年富力强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不止一次的强调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此次表彰大会使全体研究生对于生命、信仰、爱国、奉献、责任、担当也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愿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承抗疫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图/文 郭晓飞

编辑 杨旋   审核 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