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研究生报到须知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9-19   动态浏览次数:2094

2020级研究生:

现将报到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时间及地点

 1、报到时间

 2020级研究生报到时间定于921日。学校将安排车辆接站,南昌站、南昌西站接时间分别为:南昌站(7:30-22:00)、南昌西站(8:00-22:00),请各位新生合理安排时间!南昌站迎新车辆停靠在火车站东广场附近,为节约时间,请南昌站下车的新生务必从东出站口出站。抚州站、抚州长途汽车站接站时间为8:00-22:00

2、进校注意事项

1)研究生来校前请申领赣通码(赣通码为绿色时才能来校,否则到昌抚后影响个人通行)。

赣通码: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我的赣通码”,或直接打开支付宝搜索“赣通码”,点击“我的赣通码”。

微信图片_20200918164821

   (2)提供到校前14天内行程信息(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为全国手机用户免费推出了本人到访地短信查询服务,通过编写“CXMYD”发送至1000110086或者10010并按运营商相应短信提示,即可查询近日行程)截图。

   (3)出现发热、呼吸道疾病等情况的新生暂缓入校。如因特殊情况不能按规定时间报到者,须事先向专业所在学院请假,并出具有关证明材料。逾期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各学院具体报到地点详见附件1

   二、报到流程

   1、审核录取通知书、新生报到单

    报到点需审核新生录取通知书及报到单,以便报到点核实该生是否已在迎新系统内完成网上报到手续。

    如仅因办理了助学贷款而无法打印报到单的同学,请将助学贷款回执单交至报到点,则视同已在系统内完成报到手续。请办理了助学贷款的新生提前用铅笔在助学贷款回执单右上角上写明学号、姓名、联系方式、本人建行卡号。所有办理了助学贷款的同学,报到当天都需要把贷款回执交至报到点,以便完成贷款后续工作。

   如报到时还未在系统内注册的新生,请通过迎新系统完成网上报到手续方可报到。

如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既无力缴纳学费,也未办理助学贷款的新生,可先提交缓交申请,写明缓交原因及最迟缴纳期限,经专业所在学院同意,可给予先行办理入学报到手续。对研究生资助政策有不明之处,可拨打研究生资助管理中心0791-83897855进行咨询。

    2、入学资格审查

   (1)应届本科毕业生的资格审查

   入学报到时,各学院需对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对于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取消其录取资格;

   需审查的材料包括: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原件。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交至各学院报到点。

   (2)人事档案与定向协议书

   全日制非定向生的人事档案需在入学报到前寄送到学校;定向生在报到时需将本人签名且加盖单位公章的定向协议书(一式三份)交至各学院报到点。

   (3)体检表

   上交《体检表》至各学院报到点。

   3、领取校园一卡通

   新生通过入学资格审查后,可领取校园一卡通。

   4、寝室入住

   新生报到后,各学院会在新生入学报到单上签字确认新生到校。新生凭签字的报到单,根据自己所选宿舍前往广兰校区9栋或枫林校区1栋、2栋、6栋一楼物管处领取寝室钥匙,办理入住。

    如需安排住宿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请到研究生院318办公室申请办理,研究生院将根据寝室实际情况予以安排。

    三、入学教育安排

   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详见各学院通知,所有新生都务必准时参加。

   附件1:2020级研究生报到地点安排.xlsx

 

 

                   研究生院

                 202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