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四度”人生 飞扬青春风采--研究生院2020级研究生参加东华理工大学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10-10   动态浏览次数:1086

109日上午,东华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于广兰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占学代表学校致辞,副校长汤彬、郭福生、陈晓勇、聂逢君、杨波、刘云海出席大会。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处)、团委、教务处、招就处、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代表、老生代表和全体新生参加大会。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斌主持。


上午8:3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与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师生全体起立共同奏唱国歌,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校长孙占学以“磨砺‘四度’人生 飞扬青春风采”为题对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第一,提升思想深度,做志存高远的东华理工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第二,要挖掘学业深度,做勤奋专精的东华理工人。要做到求学要专注、求知要勤奋。第三,要拓展知识宽度,做博学多思的东华理工人。知识不仅要专、精,还要广、博,既要多读书、读好书还要关注时事,又要关注时事,关注生活。第四,要增强为人温度,做涵养有礼的东华理工人。要独立也要合群,要尊重自我更要尊重他人。最后,孙占学希望全体新生要秉承学校优良传统,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上,研究生新生代表2020级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梦雅发言,她表示成为一名东华理工大学的研究生倍感荣幸,将秉承敦本务实、崇义奉公的校训精神,恪守明德厚学、爱国荣校的校风,吸吮着学术精华,提升人生境界,在奋斗中谱写了无数精彩的清韵华章。同时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最后,校领导为新生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戴上校徽,不仅标志着新生们正式成为东华理工大学的一员,更意味着,新同学们插上翱翔的翅膀,已担负起了维护和树立学校形象、践行学校发展理念的责任和使命,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图/刘金彪 杨浩翔 施可   /郭晓飞)


编辑:杨旋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