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3-23   动态浏览次数:1184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315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在研究生院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研究生院及时组织各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座谈、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

    2017级党员张清华说:“通过观看习总书记给90后的回信,我明白自己作为一名即将毕业踏入社会的党员同志应该勇担职责,努力奋斗!在这次的新冠状病毒的抗疫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甘于奉献的90后医护人员,这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许我们平凡,但决不能平庸,在未来的祖国建设中,我们必定用青春浇灌梦想之花,同心共筑中国梦!”

    2018级党员李硕说:“习总书记的回信语言亲切,寄语诚恳,表达了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疗人员的殷切问候,对青年一代能担当的充分肯定。“我们必将不负总书记嘱托,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以吾辈之青春,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2018级党员朱潇说:“作为一名90后的研究生党员,自己一定要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努力钻研科研,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使自己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8级党员陈涛说:“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勉励90后,更是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鼓励。面对疫情,新一代年轻人表现出勇敢的担当和不畏艰险的决心,更是党员同志对“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时代召唤做出的强有力行动,也是我们党员同志和广大青年的初心。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在自己研究领域,努力学习技能,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党员王志明说:“在此次的疫情,我们不仅明白了安定以及健康的难得可贵,更见证了国家的强大和团结,一方面,我们要稳固胜利果实,不可大意,国外的形势不容乐观,输入型病例越来越多,做好防疫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另一方面,我们身为党员,身为研究生,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这样一群人更要冲锋在前,不可退缩!心有热血,随处都可成为战场,我们一定能在这次“战疫”中取得伟大胜利!”

    年轮有更替,惟担当精神不灭,重要的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广大青年学生要主动担起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能够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服务,才是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好途径。在时代风雨中经受考验,在艰难磨砺里成长成才,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图/文 郭晓飞)

编辑  杨旋   审核 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