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研究生院师生党员积极捐款抗击疫情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0-03-07   动态浏览次数:937

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研究生院根据校党委组织部相关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师生党员进行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接到通知,研究生院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本着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捐款原则,扎实做好党员捐款工作。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什么是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研究生党员曹凯身患重病,长期的治疗已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当得知学校号召党员为抗击疫情捐款时,他第一时间联系支部捐款。考虑到他个人的实际情况,支部书记劝他少捐点或不捐。他却说:“虽然我自己很困难,但国家遇到这样大的灾难,一定有比我更困难的人,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把生命都‘捐’出去了,我捐点款又算得了什么。”还有覃田赐、万擎瑶、王泽辉等研究生党员,克服了自身的困难,积极为抗击疫情献出了一份爱心。全体教工党员也在第一时间纷纷捐款。截至36日,师生党员共捐款2万余元,所捐款项已上交至学校党委组织部。

研究生院党委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以不断强化师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捐款活动,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体现了与国家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的决心和责任担当。(文/李文华

编辑  杨旋   审核 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