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838

10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波在地学楼C1报告厅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办(校办)、研究生院(学科办)、保卫处、理学院、文法学院等单位的教工党员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杨波以“以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自觉,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单位申报工作”为党课主题。他首先介绍了前期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开展的学习、调研等情况,然后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关系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基于党员干部如何修好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永恒的课题,以“六心”——雄心、忠心、用心、信心、公心、恒心为内容分享了学习上的感悟。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杨波指出了在一流学科专业建设、博士单位申报和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对照问题作了深刻的原因分析,查找了思想根源,进而提出了解决工作问题和自身问题的对策措施。他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落实责任分工,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与博士单位申报;要统筹资源配置,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竞争力;要早谋划早布局,找差距补短板,对标对表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准备工作。

   此次党课,贴切学校的重点工作,点题准确,剖析深刻,开方对症,引得了在场师生党员的普遍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触动很大,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积极行动,勇于担当,以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自觉,为统筹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单位申报等工作尽心尽力。(图/黎仲燕  /郭晓飞、曾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