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上半年预计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籍与学位科  发布时间:2021-06-09   动态浏览次数:1451


各预计毕业研究生:

2021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信息采集工作即日起开始,此项工作涉及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制作、学历和学位信息上报国家备案及日后认证查询,务必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完成。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采集范围

2021年上半年论文送审通过拟申请学位的全体研究生。请学院通知博士、硕士(含在职工程硕士)及本次申请学位授予的往届毕业生(已获得学历,未授予学位的毕业生)。

二、采集时间

202168日至614日。逾期系统关闭,未完成信息采集者一律视为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三、采集方法

1.研究生本人登录学位信息采集系统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signIn?school=10405(请使用chrome浏览器进入系统)。系统初始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如身份证号码末位是“X”需大写,请登录系统后修改为8位综合密码,避免信息被篡改。注意多人使用同一电脑登录,请关闭浏览器后重新进入,避免浏览器记忆信息,登入他人信息界面。

2.学位信息核查(核查工作请于611日前完成,11日前及时返回错误信息

部分学位信息已由研究生院统一导入系统,请各位研究生逐个进行核查,如发现错误情况,请及时反馈至研究生秘书老师处,再由研究生秘书老师报研究生院备案后统一修改。特别要注意核查以下几项内容:学位照片是否为本人,姓名、身份证号、学号、考生号、入学年月、专业代码、专业学位领域、学位类别、院系是否有误;出生日期是否与身份证保持一致;毕业年月是否为202106;获学位日期是否为:20210630

关于学位证书编号的说明:若研究生完成培养计划要求,学位论文通过答辩,且学术论文发表情况达到要求,则系统中显示的“学位证书编号” 即为最终确定证书编号。若研究生本学期仅可获得毕业,未达到学位授予要求,则系统中显示的“学位证书编号”将作废,并于后期满足学位授予资格后重新编号。因此,请不确定达到学位授予要求的研究生,暂时将毕业归档材料中《东华理工大学授予学历硕士学位人员登记表》中的“学位证书编号”和“获学位日期”栏空着不填,后期确定后再手写添加,以免材料胶装后再返工。

3.学位信息填写规范

请大家按步骤填写:星号栏为必填项,其他信息尽量填全,特别是“联系方式”栏目要填写完整,便于后期应急联络。另外,系统中个别字段是关联显示,选填其他字段后,才会显示填写,比如国家地区字段选填“中国”后才会显示政治面貌、民族等字段。

序号

内容

填写说明

1

姓名拼音

核对系统生成的默认拼音,来华留学生填写护照上的英文姓名

2

国家地区

按实际选择,基本为第一项“中华人民共和国”

3

民族

填写通用民族名称,留学生可不填写

4

政治面貌

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以身份证出生日期计算28周岁以下才可填写)、群众

5

考试方式

在职单证硕士选择在职生联考;双证硕士据实选择全国统考或推免;

6

导师姓名

如有多位导师请用逗号“,”隔开,专硕导师必须包括校外实践导师。

7

学习方式

全日制选择“脱产”;非全日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 “半脱产”;在职工程硕士选择“业余”

8

攻读学位前户口所在地

考研时户口所在地

9

论文题目

填写答辩通过后,最终论文题目

10

论文关键词

请用逗号“,”隔开,一般3-5个。

11

论文类型、论文选题来源

根据实际情况填写,与导师核定

12

前置学历

本次授予学历之前毕业、结业情况

13

前置学位

攻读硕士或博士前,获得的学位信息,需与前置学位证书中学位名称保持一致

信息填写完成之后请保存,最后填完保存后页面出现“success则第一次登陆成功。所有信息填毕后先进行保存,请勿提交!

4.提交学位信息

论文答辩确认通过后,再次登陆学位信息采集系统查看个人所填信息,此时个人信息仍能修改,如答辩后论文题目等要修改的仍能修改保存。最终确认无误后提交,学生本人提交机会只有一次,提交后的信息不可再修改。

5.研究生秘书老师对研究生提交的学位信息进行审核后,研究生在系统中打印申请表,核对并确认签字后随其他毕业及学位申请材料一同上交至研究生秘书老师处,再由研究生秘书老师将该表集中后统一交至研究生院(该表提交时单独放为一叠,

与其他材料一同放置,便于集中审核)。

四、院系审核

202168日至2021614日期间,各二级学院需要敦促研究生首先于611日前完成学位信息核查工作,学位信息的采集提交可于14日完成,个别研究生需要通过答辩后修改论文题目。

各二级学院于614日前需登录学位授予信息采集系统,核对本学院预计毕业学生数是否正确,研究生提交的学位授予信息是否有误,若研究生填写信息有误,要告知并打回学生重新填写;预计毕业学生数、研究生院统一导入项(灰色项)若存在错误,请研究生秘书老师报研究生院备案后统一修改。

院系登录网址如下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back/login(学位授予信息采集系统,又称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

各学院具体账号及采集系统使用指南将发至OA邮箱,请勿转载给研究生及其他无关人员,确保信息安全。

五、院系学位预授予

若研究生通过答辩,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全部内容,且学术论文发表情况满足学位授予要求,通过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定,请于2021616日前在系统端进行学位预授予操作,操作方法见附件2。不满足学位授予条件的研究生,请勿在系统中进行学位预授予,后期将对信息进行删除处理,满足学位授予条件后再重新上传审核。



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