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06-11   动态浏览次数:1264

为深入推进校园平安建设,进一步落实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安全意识,610日下午3点,研究生院组织各二级学院对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专项检查,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王新年带队,研究生管理科老师、各二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部分研究生干部,共同参与了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

本次宿舍检查,除了常规的宿舍物品摆放问题、卫生问题及内务检查外,重点排查各寝室用电安全隐患,查除大功率违章电器,消除消防隐患,切实保障宿舍用电安全。检查前,研究生院进行精密布置和安排,对本次检查目的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检查人员进行了分组。在检查过程中,温馨提醒广大研究生自觉遵守校规校纪,时刻注意用电安全,禁止在消防通道内违规晾晒衣物等,牢固树立用电安全和消防意识。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排查到的违规电器等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拍照,并做好详细记录与汇总。

从本次安全检查情况来看,绝大多数研究生都能认真遵守宿舍各项管理规定,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宿舍东西摆放杂乱无序,存在卫生死角,个别宿舍还存在使用电吹风、烧水壶和电锅等违章电器。针对出现的问题,研究生院将通报至相关学院,对违纪宿舍重点进行教育管理,并责令整改落实。

宿舍是我家,安全文明靠大家。通过此次卫生检查工作,增强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宿舍环境。(图/刘浩 罗丽雯 文/郭晓飞)




编辑:于胜兰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