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组织师生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1-01   动态浏览次数:1190


 秋冬季,正值天干物燥、火灾多发期,学校寝室用电量也急剧增加,各种安全隐患威胁着我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宿舍安全,建设平安校园,1029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各学院辅导员及志愿者深入宿舍进行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在安全教育现场,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安全用电的常识,以及宿舍内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并告诫同学们在宿舍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要留心生活中的细节,出门前关闭电源,避免酿成大祸。随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派发了宿舍安全知识温馨提示宣传页,让每一位同学了解到了宿舍安全防范措施。活动最后,老师们叮嘱大家宿舍是集体性活动场所,我们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防患于未然。

 本次宿舍安全教育活动,共走访研究生宿舍六百余间,发放宿舍安全知识宣传页两千余份,大力强化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宿舍安全要从小事做起,要从自身做起,通过本次宣讲充分认识到,在宿舍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使用明火类违禁品的危害性,今后会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爱护我们共同的家,确保自身和他人安全。(图/赵琦 冯松松 文/郭晓飞



 编辑:于胜兰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