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院积极组织志愿者协助校防控办做好师生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11-25   动态浏览次数:3418

 为守牢校园防控阵地、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我校于1123日在广兰校区四号教学楼,为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为保证接种工作顺利、高效开展,研究生院积极落实校防控办工作部署,统筹组织、认真谋划,发动广大研究生志愿者投身到接种现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据统计,本次共有2000余名师生员工完成加强针接种工作。

 校研究生会、研究生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共组织了4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上岗前一天,志愿者统一到经开区医院进行了岗前培训。工作当天,志愿者们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全力协助医务人员开展疫苗接种工作,积极引导师生依次进行预检登记、医生问询、疫苗接种、留观服务,确保了接种工作平稳、顺畅、高效地进行。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展现出积极乐观、主动作为的青年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甘于奉献、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

 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时间长、任务重、工作强度大,但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不忽视任一环节,热心服务着每一位接种疫苗的师生,保障了整个疫苗接种现场的秩序井然,获得了师生的高度认可。这是研究生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完美体现,也是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又一生动实践。(图/刘浩 文/郭晓飞)



 编辑:于胜兰  审核:刘峙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