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选拔和资助优秀研究生参加境外访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研究生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2-05-30   动态浏览次数:1773

为了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加强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机构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学校将启动2022年选拔和资助优秀研究生参加3个月以上境外访学工作。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

2、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以及学术交流能力;

3、申请者应为我校一、二年级全日制在读研究生;

4、申请者应为非涉密人员;

5、申请者具有较好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6、申请者拟访学单位必须是境外一流高校或一流学科;

7、申请者专业应为我校优势特色学科专业。

二、申请程序

(一)研究生院经费资助3个月以上境外访学工作

研究生院经费资助境外访学工作,采取每年集中统一受理申报、选拔方式办理。

1、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向所在学院提交《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境外访学申请表》(附件1),暂时尚未获得拟访学单位邀请函的研究生也可先行提交申请。

2、各学院对申请者进行综合考评,重点考察申请者的思想政治素质、英语水平、科研创新能力、论文写作能力等方面。

3、各学院在610日之前将推荐学生的《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境外访学申请表》(附件1)、《研究生院经费资助境外访学申请汇总表》(附件2)以及拟访学单位邀请函纸质稿,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交研究生院318办公室,附件2电子稿发邮箱yjsyglk@ecut.edu.cn

4、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资助者名单并予以公示。

(二)省一流学科经费资助3个月以上境外访学或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工作

省一流学科经费资助3个月以上境外访学或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工作,采取各学院逐个审批、报研究生院备案的方式办理。

1、符合申请条件的研究生在收到国(境)外拟访学单位邀请函后,向所在学院提交《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境外访学申请表》(附件1);或收到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邀请函后向所在学院提交《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申请表》(附件3)和《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4)。

2、各学院审批同意资助后进行公示,并将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的结果报送研究生院备案,同时还需将《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境外访学申请表》(附件1)、《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会议申请表》(附件3)、《东华理工大学研究生出国(境)申请表》(附件4)、《省一流学科经费资助境外访学申请汇总表》(附件5)、拟访学单位邀请函或拟参加会议邀请函等纸质稿材料,6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研究生院318办公室,附件5及公示照片电子稿发邮箱yjsyglk@ecut.edu.cn

通知附件.rar 

                                            

  研究生院 

2022530